剛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:阿哩勒~~這學期禮拜一的三四節好像都是讓我來哭的(XD)

夢想阿,曾幾何時,我已經忘了我想要做是什麼,每天就是吃飽睡、睡飽吃,該上課不去上課,考試快到了就來抱抱佛腳,成績不用追求太好,目標只是想混過畢業,看似『怡然自得』,實則『混吃等死』。(當初推薦甄試幫我面試的教授如果知道了,一定會把我掐死……)

有手有腳、身體健全的我在面對紀錄片中的三位多重障礙生時,我感到羞愧,真正體認到:何謂『人在福中不知福』,我沒有那些身體上的障礙,人生的道路上比他們順遂許多了,可是卻沒有像他們一樣:超越那些巨大的阻擋努力的向自己的夢想邁進,我只會原地踏步,一下採採野花,一下追追蝴蝶,而那遠方的夕陽就只是負責作眺望用,我欠缺強烈想接近的慾望……

 熱血的漫畫常見的場景:讓我們攜手,向遠方的夕陽,一起前進吧~~~~~~~
(↑強烈感覺是用來補字數的……0.0)

 我以為,家庭溫暖的愛也是使他們更賣力前進的助因。像是偉智媽媽,她不只是大兒子全盲兼自閉兒,小兒子也是,一開始她無法接受這種雙重打擊,甚至感到羞恥,親族及鄰居的異樣眼光都使她感到痛苦,以及壓力,直到她知道:上帝就是因為你有能力照樣的孩子,才次給你這兩個天使。從一開始的無法接受,到現在的引以為傲,這樣的改變,拯救了一家人;馥華不是先天性多重障礙,而是小時候的意外所致。試想:被關在擁擠的小盒子中,四周黑暗,說不出話來,和外界的聯繫就只剩下耳朵,這樣的遭遇不會使人絕望的發瘋嗎??但馥華沒有放棄自己,她的父母也沒有放棄她,每天照顧、按摩手腳、和她說話、帶她外出去享受風和太陽,無怨無悔的親子之情。若是馥華媽媽沒有發明溝通板的話,可能到現在都不會有人有辦法明確的知道馥華想說的是什麼,馥華的作家之路也會走的更為艱辛,媽媽的不放棄,媽媽的堅持,使得馥華即使只能依靠聽覺,她的世界依然廣大無崖。

 逆境使人成長,使人懂得去珍惜把握,也使人過的充實。逆境是個好老師,可惜沒有多少人會想主修他的課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lturestudies 的頭像
    culturestudies

    culturestudies

    culturestud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